桃萦

如果我能单纯爱上一片树叶

混乱

点文其二

全新世界观,还没设定完

——————————

“没有身份证明的人,不得进入内城。”冰冷机身上漆着警徽的智能安保机器人僵硬地抬起机械臂,把一个身披黑色斗篷遮住全身的人给拦了下来。

因为机器人毫无感情的声音过于洪亮,引得走在前面的人不由地回头张望,看看究竟是哪个下等人意图染指内城。

被拦住的人一声不吭,只是稍稍裹紧了自己身上的斗篷,在兜帽下冷冷地扫视着周围。

“怎么?这个老式人工智能已经落伍到这般地步了?连我的家族族徽也辨别不出来了?”一个一身黑西装的男人折返了回来,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五边形的暗色徽章,在机器人的“眼睛”前停留了一会,又扯过那人的斗篷,把别再领口处的徽章展示给机器人。

机器人警察又扫描了一次,放下了机械臂,用同样冰冷的声音说着:“欢迎来到内城。”

周围还在看戏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别开了视线。可以居住在内城的人并不算多,所有人都认识那个徽章。拥有那个徽章的人可不仅仅是可以居住在内城的人,那是来自中心城的家族的象征。

【法规第一条:低等级人民不得进入高等级地区,高等级人民可以自由出入低等级地区。】

【法规第二条:低等级人民必须听从高等级人民指令】

中心城,是绝对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刚刚被放入内城的人走到穿黑西装的人身边,用一种格外挑衅的语气说道:“偷渡外城人进入内城,安大少爷可真是无法无天。”

“我不仅仅要带你进内城,还要带你进中心城。”安大少爷丝毫不慌,大摇大摆地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有我在,没人会拿你怎么样。”

因为那块家徽,两人一路畅通无阻,一个外城人就这样正大光明地进入了她原来根本不可能踏足的中心城。

中心城的繁华是任何地方都不能比拟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让整座城市都变成了梦境,绚烂地不可置信。路上行驶着的交通工具都不需要那些会造成污染的能源。不管是普通的小吃店,还是贩卖人工智能的专卖店,都散发着科技的气息:店员都是机器人,几乎每个角落都被监控所笼罩,货架上仅仅只有商品的标牌,所有商品都可以直接送达想要去的地方,交易也早就脱离的实际存在的金钱……中心城是最美好的地方,当然只允许一部分人居住,而这些人并没有强制要求有工作,不需要像外城那样为生存而疯狂,也不需要像内城那样拼命累计资产以求得更好的生活。可以居住在这里的人,都不是等闲之辈。

“还真是糜烂啊。”进入中心城后,她脱下了自己头上的兜帽,露出自己染成白色的头发,“不过跟外城比起来,安静不少。”

“这叫暗潮汹涌。要说起混乱,不管是中心城内城还是外城,都是一样的。没有人知道在内城究竟有多少人不明不白地消失,就像没人知道外城每天支撑不住的人究竟有多少。”安邺用一副看透世间苍凉的神情说道。

“是啊,为了活下去,有多少外城人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又有多少人成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呢?”夜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左手——从手掌到小臂都已经被替换成了一副用蒸汽驱动的假肢。

“你这不就已经算改命了吗?”安邺搂住夜歆的肩膀,在她耳边吹着气,“我说过,有我在,没人会伤着你。”

“她还不知道?”

“以她的智商,早就知道了。”

“那你还敢时不时跑到外城来找我偷腥?”

“你不是很享受吗?再说她也没表示什么。”

“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花心大萝卜,死渣男。”

“怎么?你不喜欢?”

“哼,当然喜欢,喜欢得想杀了你。”

“我随时恭候。”

……

等安邺吃饱了把自己的小情人送回去再折返回家的时候,时间已经逼近凌晨了。

他原以为她已经早就睡下休息了,结果一进门就看见穿着白大褂的妻子坐在餐桌边,一手举着一杯红酒,一手把一把手术刀转出花来,看着他这只偷腥的猫。

“怎么还没睡?”

“临时接到手术,加了班,也没回来太久。”汪澜柒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安邺,“倒是你,怎么这么晚?”

安邺没有回答,汪澜柒立马明白了。

“我劝你最好稍微收敛一下,毕竟我还是你的合法妻子,尽管只是名分。”一边说着,医生一边靠近满身证据的安邺,“马上就是例会了,你肯定得出席,别留下什么把柄。不然死的就不是一两个人了。”

“市长论年龄还得叫我一声哥呢,我会虚他?”

“我二姐到时候也会去,小九也挺想去见见世面,估计二姐会带着她。她的眼睛有多毒辣你心里有数。”

“好,好,好。不就表演一个三好老公吗?这还不容易。”

之后两人就没话可说了。直到两人背对背躺在床上,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