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萦

如果我能单纯爱上一片树叶

暗访

点文其三

还是之前的世界观,拿捏得不太好

之前有bug,重发一次

——————————

“小姐,老夫劝你还是早日放手为好,不然将会引来杀身之祸啊。”

当夜歆偷渡后回到外城的时候,她被一个盘腿坐在路边的神秘算命先生给拦住了。那个人一直在说着一些文邹邹的话,既不解释清楚这些话的意义,又不放夜歆离开。这让疲惫的她格外厌烦,却还是被那个人给勾起了好奇心。

“知道的太多才容易引来杀身之祸。”夜歆一半威胁一半敷衍地回应算命先生的话,“我可没见过你,你拦住我到底有何意图?”

算命先生笑笑,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默默侧身给夜歆放出一条可以离开的路。他隐藏在墨镜下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根本看不清他眼神中所传达的含义。

见那个人并不想说什么有用的话,夜歆也不太想搭理他了,只给他留了一个故作疑惑的眼神。

算命先生重新坐在了路边,双手抄兜,看着外城来来往往数不清的底层人民。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他,毕竟身处外城,还有多少人会去探索自己一眼看得到头的命运呢?有这种时间还不如多挣点钱喂饱自己嗷嗷待哺的肚子。

过了很久,才终于有人走到了算命先生的面前。他抬头望去,清一色都是老式的安保机器人,而领头的人穿着一身和外城格格不入的白西装。

领头者稍稍一挥手,机器人们就立马围到了算命先生身边。而这似乎在他的意料之中,便顺从地从地上站起,跟着机器人离开了。在外城艰难生存的人们对此一无所知。

……

“我说,没必要这么兴师动众把我揪回来吧。”安易坐在小黑屋的桌子前,换下了自己一身江湖骗子味的外城道士装束,穿上黑色的长衫,收起了墨镜,用一种无奈的表情问着刚刚把他带回来的人。

白西装的市长先生杨璞也是一副无奈的表情:“这可是你逼我的,每次找你都消失跑去外城,要不是重要事件我也懒得亲自把你抓回来。我就不懂了,怎么说也是中心城安家的人,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去外城招摇撞骗?”

“我想这么做而已。没有原因。”

“好吧好吧,无法理解你的大脑。”杨璞清了一下喉咙,恢复了严肃认真的神情,“找你有正事,是关于例会的。”

“例会怎么了?你要知道我从来不参加例会,如果想和安家做什么交易的话,去找老大不是更容易?”

“拉倒吧,谁不知道你,天下第一神算子,什么东西是你不知道的?”

“过誉过誉,老夫真是受宠若惊。”

“严肃点。”

杨璞愈发无奈。自己手下的军师总是神叨叨的,每次和他交流都是费时又费力:“我打算在例会上提出关于现有法规的调整。毕竟,最近有人混水摸鱼。”

“哦,你说那个人吗?”中心城人少,安易很快就联想到了,“确实,是不太应该。”

“直接动手太过招摇,毕竟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了可不好。突然提出调整又容易打草惊蛇。所以我来问你有没有第三种选择。”

安易闭上了眼睛,一声不吭。杨璞明白,这代表他已经陷入了沉思,不能打扰。两人便一直默不作声,直到安易重新睁开眼睛。

“调整算了,没必要大刀阔斧,给那些饿红眼睛的狼钻空子的机会。”安易换了个姿势,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另一只手在桌子上画着圈,“最好的方法,还是让那个人在所有人的记忆中消失。这该这么做你最清楚吧。”

“果然是你,不出我所料。”

“既然你早就做好打算了,为什么还要找我呢?”

“一方面是想听你的意见,另一方面嘛,你去外城的次数太多了,警告你一下,别玩物丧志。”

“放心,我有分寸。”安易伸了个懒腰舒展一下僵掉的背,又重新坐正,“我之前还真没见你这么迅速地想做一件事,看来你这次根本没考虑就决定了吧。为什么?”

杨璞听到这句话,嘴角露出一抹笑意,眼神也变得柔和了。

“因为她啊。”

……

“所以你真的打算这样做?”权奕听完事情的经过,皱了皱眉,“你确定真的没有问题吗?不会引起众怒?”

“放心吧,你老公我是谁。有什么我做不到的?”杨璞毫无形象地瘫在高档的真皮沙发上,白西装被随手丢在了一边。

“因为我做这些事,公权私用也不要太明显了吧。”

“就是因为你才这么做啊。”

权奕叹气,她知道一旦杨璞想要做一件事那就几乎没有回转的余地了。她坐到了他的身边,把自己的手覆盖在他的手上:“其实没必要,因为我平白遭受非议。这么久了,我也习惯了。”

“那怎么行,我的宝贝我不护着谁护着?”杨璞抬手把权奕头上的簪子解了,让她的头发披散下来,手指卷起几缕染成紫色的发尾。

“我没那么脆弱,不需要你这么费心。”

“别这样嘛小权权,笑一下嘛,我喜欢你笑着的样子。”

这些死皮赖脸的话让权奕想起来一些已经很久远的记忆,那时还年少气盛的两人才刚刚认识不久。她笑着摇了摇头,站起来说道:“不管多了多久你还是死性不改啊。”

杨璞飞快地爬起来将她拥入怀中,头搁在她的肩膀上蹭了蹭。权奕作势打了一下他的头,便没了下一步动作。

“没个正形。”

“只在你面前。”

评论

热度(10)